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火与水

阿提凡到一家客栈住下,热情的老板向他表示欢迎,并说:“您想要什么,请尽管说。”

到了半夜,阿凡提感到非常口渴,喊了几声,问有水没有,可没人理会。阿凡提嗓子发干,嘴里好像着了一团火。他灵机一动,大声喊道:“火!火!”

老板以为着火了,立即提着一桶水出现在阿凡提面前,问:“哪儿着火了?”

“是这儿!”阿凡提指着自己的嗓子说。

秘诀

有个记者向海明威求教:“你作品的语言如此简洁,请问有何秘诀?”

“有时我饿着写作,肚子饿得咕咕直叫,有时我站着写作,而且只用一只脚踮着地,有时我在寒冬里故意只穿一件单衣,我边写作边冻得瑟瑟发抖。这些非常不愉快的感觉使我不得不尽量少写些废话!”

捉弄牧师

有一位牧师总喜欢在讲坛上说教,马克·吐温讨厌极了,于是就想和他开一个玩笑。

“牧师先生,你的讲词实在妙得很,只不过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见过。你说的每一个字都在上面。”马克·吐温说。

牧师不高兴地回答说:“我的讲词绝对没有抄袭别人的呀!”

“但是和那书上写的的确是一字不差。”马克·吐温说。

“那么你把那本书借给我看一看。”牧师无可奈何地说。

过了几天,这位牧师接到了马克·吐温寄给他的一本书——一本字典。

它也可以当国王

国王来到阿凡提的磨坊,看见拉磨的驴脖子上挂了两个大铃铛,便问阿凡提:“阿凡提,你为什么要在驴脖子上挂两个大铃铛,难道它不累吗?”

阿凡提说:“陛下,有时候我睡着了,这畜牲也偷懒停下,它一停下铃铛就不响了,我就醒来狠狠地抽它一鞭。”

国王又问:“如果这畜生原地不动,把脑袋摇来摇去的话,难道你也会一直放心地睡下去吗?”

“亲爱的国王,如果这畜牲有您这样的智慧的话,它不是也可以当国王了吗?”阿凡提说。

夏之猫

冬天,满天风雪,天气很冷。

明生问他的母亲道:“妈!我们一个个都穿了许多衣服,还不见暖。为什么猫儿身上什么也不穿,倒不会冻死呢?”

他母亲笑道:“你呆极了!猫儿身上长了许多毛,可以抵得我们很多的衣服,哪儿还觉得冷呢。”

过了几个月,明生已由学校放暑假回来。一天,他母亲忽然看见猫儿从书房里跳出来,大叫大嚷道:“哎呦!猫咪身上光秃秃的,它的毛哪里去了?”

只见明生由房里出来说道:“现在天气热得很,我们的皮衣老早就收起来了,猫儿身上还披着这么厚的毛,我怕它热坏了,所以我就拿剪刀,替它剪光了。”

挖掘坟墓

一天,毛拉问阿凡提:“你将来打算怎样为国王效力?”

“我至少可以为国王挖掘坟墓。”阿凡提回答说。

跟驴的脑子换一下

阿凡提得过一场病后,耳朵有些不好使了。一天,国王讥讽他说:“阿凡提,你的耳朵越来越不好使了,是不是请你把耳朵跟你那头驴的耳朵换一下?”

“噢,我亲爱的国王,我的耳朵已经足够用,倒是请您把您的脑子跟我这头驴的脑子换一下。”阿凡提回答说。

推销牙刷

推销员向一位女士推销牙刷:“你只要接上电源,把这个牙刷伸进口里,完全不用动手。价钱稍贵了些,但方便极了。”推销员说得天花乱坠,女士有点动心了,但还嫌贵。

推销员毫不犹豫地取出了另外一只牙刷,“它与前一把牙刷完全一样,”他又对女士说“这把牙刷也是自动的,它不但便宜,而且不用电。刷牙时,你只需用手拿着牙刷伸进嘴里,不停地摆动头就行了!”

地狱在哪儿?

一天,国王问阿凡提:“十八层地狱的位置在哪儿?”

“亲爱的国王,十八层地狱的位置应该在属于您的那十八层地狱的下面。”阿凡提回答道。

可怜的助听器

老头子买了一个助听器,又怕老伴批评,于是就向她夸这个助听器如何如何地好用。

他说:“这是我这一辈子用钱最恰当的一次。没有助听器时,我几乎听不清别人说什么。可现在呢,连楼下厨房里的水开了都能听见。半里外的汽车发动声也能听见了。”

老伴一个劲地点头,问他:“什么价钱?”

老头子看了看手表说:“两点一刻。”

白葡萄

妈妈一边教孩子说“眼睛”的谜语,一边走进商店:“上边毛,下边毛,中间有颗黑葡萄。”

这时,正巧一个售货员瞪着眼睛冲顾客发脾气。小孩见了,对妈妈说:“妈妈,你看那个阿姨长了两颗白葡萄!”

牧师收费

婚礼刚刚结束,新郎边从口袋里掏钱边问牧师:“我需要付多少钱?”

“像这类服务,我们一般不收费。”牧师回答说,“但是你可以按你妻子的漂亮程度付钱。”

新郎递给牧师一张一美元的钞票。牧师掀起新娘的面纱看了看,然后把手伸进自己的口袋里找了新郎50美分。

万无一失

一对夫妇要坐夜车到外地访友。先生打算坐普通车,随便凑合过一夜,可以省下一些费用。可太太却撒娇地说:“亲爱的,我希望能有一张卧铺,舒舒服服睡一夜。不然,我会睡不着的。”

先生便应允着去买票了。但回来时却举着两张普通票,并得意地对太太说:“仔细想了又想,还是普通车票便宜。”

太太哭丧着脸说:“可我要失眠呀!”

“不要紧,我另外还买了两粒安眠药。”先生安慰她说。

诱导

子:“爸,我的这篇稿子往哪里投?”

父:“往钱多的地方投。”

子:“中国人民银行,行吗?”

君是真猴

何尚之国颜延之从小就很友好,两人都长得矮小。互相戏称对方是猴子。

一次,同去游览太子西池,颜延之询问行人:“我两人谁像猴子?”行人指着何尚之说:“他很像。”延之听了十分高兴,但是行人又说:“君却是真的猴子。”

愚蠢

阿凡提在街上故意向人们夸耀自己说:“昨天国王把我唤去封我为他的右丞相。”听见此话的一人问他:“阿凡提,你这个愚蠢的家伙,胡说些什么呀!”

“对呀!如果我不愚蠢国王怎么封我做他的右丞相呢?”阿凡提回答。

进步

弟:“怎样叫进步?”

姐:“今天比昨天做的事情多。”

弟:“爸爸有进步,昨天他抽烟把衣服烧了一个洞,今天烧了三个。”

斜眼

阿凡提的眼睛有一点斜。国王在众人面前想拿他开心,说道:“阿凡提,斜眼的人看东西是不是双重的?”

“亲爱的国王,我现在看您就像有四条腿。”阿凡提回答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